丫丫妈

【忘羡】百鬼游记(五)长生3

我再次手中掐诀,手中金光乍现,我口中念着:“万鬼之焰,焚心之火,落!”

只见从九霄之上飞下一只火龙,以万钧之势狰狞而来,碰的一下砸到地上,然后又碰的一下弹了起来。

良久,火龙睁开了一双绿豆眼,一脸迷茫的看着我,我低头看下地面,哪里有什么嗜血兽,我掐指一测灵识,竟然连灵识都没有了。嗜血兽吸千万怨气,便是含光君也要在锁灵囊中炼化四十九日,这是哪里来的大神,只一瞬就将这怨气给吸光了。

火龙乘兴而来、败兴而归,头上还被磕出来一个大包,很是怨念,我不得从桌上拿来几个榛子,丢给他吃,又向他表示绝无下次,才将这尊大神给求走。

再回身,只看安娘愣愣的站在那里,指了指地面,又指了指自己。我很想劝劝她,同她说我第一次御剑时也不敢相信自己如此的牛*逼,很是蒙了一会儿,可是御剑和手撕嗜血兽实在是没有可比性。

只听安娘喏喏的说:“仙家,今日的事情,能不能不同长生哥说。”

我很是不理解,若是我练成了这样的神功,恨不得天天去含光君面前嘚瑟,转念一想,若是我的道侣是长生……

罢了罢了,还是不要吓唬老实人了。

含光君他们这日回来的极晚,且居然将景仪带了回来,院子已经被安娘收拾了一下,却还是十分的惨,长生愣愣的看着成了两瓣的桌子和地上的一大团黑,连含光君也一脸疑惑的看我,我摸摸后颈道:“中午练功,一个不小心。”

景仪道:“你可别吹了,这么大的动静是你弄出来的。”他还要再说,却被含光君一个眼刀砍倒。

我见含光君向着我,掐着腰道:“那是你见识短小,怎么知道我的能耐,别说这小小一个院子,就是那边的山头我也能给平了。”

景仪还要反驳,又被含光君一眼,只得低头恨恨道:“你也就仗着有人给你撑腰。”

有人撑腰的我这顿饭吃得十分舒爽,待到月上柳梢头,我也是十分的困乏了,便抻了懒腰准备回房睡觉。

蓝氏一族从来不平白受人恩惠,也从来不娇养子弟,因此这小思追便十分的贤惠,并景仪这小子也有些良母的样子,正围着桌子收拾碗筷。见我偷摸摸的想走,一脸不快的说:“从没见过这么懒的仙家,吃了人家的饭,收拾都不肯,酉时便要去休息了。”

我摸摸鼻子道:“这不是要适应你家的作息么。”

景仪将抹布像桌子上一掼道:“你可别乱改我家的家训,我们姑苏蓝氏是卯时作、亥时息,如今太阳还没有下山你便要睡觉,真是不知羞。”

我气道:“你这个小孩子怎么这么不知道变通,酉时亥时有什么关系,做人最重要要懂得变通。”

景仪不服气,掐着腰刚要说什么,却听蓝湛在一旁道:“景仪,禁声。”

那蓝景仪纵然心中有千万个不满,也只好压在嘴边,只得捡起抹布狠狠的擦桌子,我刚要同他嘚瑟两句,便听蓝湛又道:“魏婴,去帮忙。”

蓝湛这个人什么都好,就是太古板了些。待到大家将桌子收拾好,他便又带着大家将院中的残局给收拾了,等将嗜血兽的骨灰收拾干净,他又命我同思追景仪他们一起听他讲清心音。这一路的功课做下来,也快到亥时了。两个小朋友又郑重的向蓝湛请了安,两个人恭恭敬敬的睡觉去了。

我很庆幸我没有生在蓝家,要不然我也活不到灰飞烟灭的那一天。

我将自己整个人扔在床铺上,蓝湛看了我一眼,淡淡的说:“除衣。”

我将头埋到枕头里,央着说:“好客官、乖客官,饶了我这一夜吧,我今日真是太累了。”

蓝湛皱着眉摇了摇头,道:“上药。”

我知道我又想歪了,嘟囔着将裤子脱下来,只见小腿已经烂得不成样子,外面还有几只焦黑的小虫,蓝湛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今日下午的事我没有告诉他,更没有告诉他我又受了伤,也怪不得他这样的生气,于是讨好道:“也不是多大的事情,就是两只小虫子爬过来,被我引了天火,呲的一下给烤了。”

蓝湛显然不信,淡淡的问我:“院中是何物。”

我道:“你说院子里那团灰啊,不过是一只嗜血兽,笨笨粗粗,没近我身就被我给咔嚓了,含光君你可真没有眼福,你没见到我当时手起刀落……”

我欲再编下去,却见含光君一双如泉水一般的眸子静静的看着我,不得不低下头道:“但凡打斗难免受伤,况且我这腿原本就是坏的。”

蓝湛却不再听我狡辩,只将我腿上的腐肉剃去,重新上了伤药。这次却比上次要重了许多,那药杀的我的腿针扎一样的疼,蓝湛看我皱眉,只从衣兜里拿出一物,我接到手心,却是一颗麦芽糖。

我嘴中说着:“你这是把我当成小娃娃养啊”。手上却顺势将这糖丢入口中,一时间口中甜味四溢,我只觉得开心得不得了,仿佛腿上钻心的疼痛也算不得什么。

正在情浓之刻,却听门外长生大喊道:“仙家,仙家,快出来一下,我家娘子昏迷不醒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